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一天增4例 東奧籌委會:奧運不會取消或延期

東京奧運籌委會與國際奧會(IOC)今起在東京舉行為期2天的會議。右為籌委會主席森喜朗,左為IOC協調委員會主席柯茲。(法新社)

東京奧運籌委會與國際奧會(IOC)今起在東京舉行為期2天的會議。右為籌委會主席森喜朗,左為IOC協調委員會主席柯茲。(法新社)

2020/02/13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今(13)日一口氣新增4例武漢肺炎(COVID-19)病例,在疫情籠罩之下,東京奧運籌委會在與國際奧會(IOC)舉行為期2天的會議開始時,重申2020年的奧運不會取消或延期。

《美聯社》報導,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僅剩5個月,聖火傳遞也即將在下月開跑,東奧籌委會主席森喜朗今日通過口譯對聚集在東京的數十名IOC官員說,「我們想再次說明,我們不考慮把比賽取消或延期。」

日本今日新增4例境內感染個案,包括首例死亡個案,該疫情發展將讓籌委會和IOC的官員更加不安。截至目前,日本國內確診總數已達33例,另外鑽石公主號郵輪有218人確診。

這次到東京出席會議的IOC官員中,包括醫學及科學主任巴吉特博士(Dr. Richard Budgett),他並不常出差進行這類視察。

受到疫情影響,一級方程式賽車原定4月在上海登場的中國大獎賽12日宣布延期;國際七人制橄欖球賽的香港站和新加坡站,確定從4月延期到10月,世界橄欖球總會(World Rugby)今日表示,與奧運有關的活動將不會如期在4月於北京舉行。

IOC協調委員會主席柯茲(John Coates)負責定期檢查東京奧運籌備進度。他說,希望從日本政府、東京都政府和籌委會收到有關該疫情的報告,以便了解「正在採取的必要預防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