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AI做出有道德的決定 專家:輸入《世界人權宣言》

美國國家人工智慧安全委員會主席、前谷歌首席執行長施密特(Eric Emerson Schmidt)表示,討論AI道德問題是為了確保人類正在建立的體系是以人類的價值觀為基礎。(美聯社)

美國國家人工智慧安全委員會主席、前谷歌首席執行長施密特(Eric Emerson Schmidt)表示,討論AI道德問題是為了確保人類正在建立的體系是以人類的價值觀為基礎。(美聯社)

2019/11/14 0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工智慧(AI)能代替人類完成許多工作與做自行做決定,然而隨著技術不斷進步,AI能否在更上一層,做出合乎倫理道德的決定呢?許多人認為將聯合國的《世界人權宣言》納入AI程式碼是一個不錯的辦法。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在史丹佛大學舉行的一場有關人工智慧倫理的會議上,專家們表示,AI的運用越來越廣泛,從開車、醫療,到幫助人們整理網路上的資訊,都有AI的參與。但他們也表示,隨著AI變得越來越聰明,工程師需要確保AI也會保護人類的價值。

如何賦予AI道德?許多人認為將聯合國的《世界人權宣言》納入AI程式碼是一個不錯的辦法。但反對者表示,這項技術成果的好壞完全取決於工程師,令外對AI編碼更多的監管只會扼殺創新。不過,目前對開放社會的挑戰並不是來自於對技術的過多管理,而是管理不足。谷歌、臉書、百度和騰訊等公司對AI技術的快速發展,遠遠超出了政府監管範圍與法令制定速度,導致假新聞、侵犯個資等等嚴重問題。專家表示,確保AI的倫理實踐是必要的。

美國國家人工智慧安全委員會主席、前谷歌首席執行長施密特(Eric Emerson Schmidt)說,「我們到這來的原因是希望進行公開辯論。我們希望確保我們正在建立的體系是以我們的價值觀、人類的價值觀為基礎的。」但緊接著另一個問題是,該由誰來決定人類的價值觀呢?這些專家表示,要確保人類未來的安全與保障,這項技術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