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嗆中國人不聰明、擺架子 奧籍員工被中官方機構開除

Mark A.Kolar在領英狂嗆中國人。(圖翻攝自微博)

Mark A.Kolar在領英狂嗆中國人。(圖翻攝自微博)

2019/11/09 0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許多西方人士前往中國工作,近來有一名原先在中國科學研究院工作的奧地利籍男子,似乎受不了跟中國人相處,於職場社群網站「領英」(LinkedIn)大爆走,直批「討厭骯髒黃種人,整天討論垃圾話題」。隨後他也被中國科學研究院開除。

奧地利籍男子Mark原先在中國科學研究院工作,他日前在領英抱怨「這不是種族歧視,只是討厭骯髒的黃種人,每天討論垃圾話題,誰在乎你們的領導,我們來這邊只是為了賺錢而且你們需要我們,沒有我們的幫助,你們還帶著斗笠在種田。」此外他還針對中國男人嗆聲「中國女人更愛像我們這樣的外國男人」、「中國男人光說不練,只敢擺架子」、「中國人不夠聰明,近親繁殖太久了」。

這番言論在中國社群網站上被轉載,引發中國網友怒火。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出面表示,Mark是他們科學藝術團隊的聘用人員,主要負責視覺特效設計。了解相關狀況後,該所對於外籍人員的錯誤態度表示震驚與憤慨。最後中國科學院解除與Mark的聘用合約。

目前Mark的領英頁面已關閉。

目前Mark A.Kolar的領英頁面已關閉。(圖翻攝自微博)

目前Mark A.Kolar的領英頁面已關閉。(圖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