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擊NBA北京店:門可羅雀 火箭只剩姚明球衣

北京NBA旗艦店門可羅雀。(法新社)

北京NBA旗艦店門可羅雀。(法新社)

2019/10/09 19:55

〔中央社〕NBA風波在中國持續延燒,北京民眾仍然一面倒支持「中國原則不容侵犯」的抵制立場,連帶導致北京NBA旗艦店門可羅雀。但姚明的11號球衣,是店內唯一未下架的火箭隊商品。

然而,有北京台灣學生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認為,中國方面當然有權對NBA的相異言論表達態度,但沒有必要完全封殺NBA。畢竟,中國NBA球迷眾多,全面封殺短期內雖可震懾球團,但中國球迷也一樣受傷。

下午帶外地朋友到王府井逛街的中國青年小趙向記者說,NBA不能因為自己「是美國的」,就用美國的想法「強加於人」,「中國不是能隨便強加的國家」。他的山西朋友小洪則認為,沒有人希望看到NBA被擋在門外,但「國家立場不能動搖」,NBA也不能例外。

針對中國媒體全面暫停轉播NBA賽事,小趙和小洪都表示支持,並認為在這種氛圍下,「國家」必須表達這樣的態度。

在兩人身後不遠處,擁有兩層樓店面的NBA北京旗艦店,是北京市區最熱鬧的商業地段,營業面積達1145平方公尺(約346坪),號稱是美國本土以外面積及規模最大的NBA直屬商店。

但記者今天走訪這家旗艦店,撲面而來的卻是一股冷清氣氛。傍晚是人潮開始湧入王府井商圈的時刻,然而店內的一樓,卻只有記者及另一名客人,加起來還沒有店員多。

此外,受到火箭隊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力挺香港惹惱中國的影響,這家旗艦店內已經看不到火箭隊的商品。唯一保留的,則是中國球星姚明效力火箭隊時代的11號舊式球衣,標價高達人民幣3299元(新台幣約1.43萬元)。

面對攀談,店員不願證實近來店內營收是否受到衝擊,但透露總公司日前的確下令,將火箭隊的各種商品無限期下架。至於為何保留姚明的11號球衣,一名店員則說,「姚明跟這事沒關係吧」。

此外,可能是中國「十一」長假剛過,這家旗艦店內的角落仍然掛著五星旗,連一些人偶的手上也掛著,對照當前中國與NBA的緊張關係,頗具反差。

姚明的11號球衣,是店內唯一未下架的火箭隊商品。(法新社)

姚明的11號球衣,是店內唯一未下架的火箭隊商品。(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