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雷挺港NBA竟批失當 參院領袖:學學香港人的勇氣

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指出,香港人為捍衛其言論自由、人權和自治權利,冒了極大的風險,希望NBA能夠學學他們的勇氣,不要為了利益拋棄這些價值。(美聯社)

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指出,香港人為捍衛其言論自由、人權和自治權利,冒了極大的風險,希望NBA能夠學學他們的勇氣,不要為了利益拋棄這些價值。(美聯社)

2019/10/09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4日在「推特」發表支持香港的言論後,引起中國網友暴怒抵制,之後火箭隊老闆和NBA官方竟譴責莫雷言論失當,美國參議員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為此發文,指香港人冒著極大的風險捍衛其言論自由、人權和自治權利,希望NBA能學學香港人的勇氣,不要把金錢置於言論自由和人權之上。

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近日發推文支持香港反送中抗爭,慘遭中國人斥罵及抵制,之後火箭隊老闆和NBA官方譴責莫雷言論失當,莫雷的推文更遭下架,多名美國政要則發文聲援莫雷,並譴責NBA為利益出賣人權可恥。之後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則再度出面表態,強調支持莫雷擁有言論自由,堅拒對此致歉,中國央視、騰訊8日為此宣布,暫停播放所有NBA季前熱身賽,企圖挾龐大利益迫使NBA妥協。

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8日則透過推特指出,香港人為捍衛其言論自由、人權和自治權利,冒了極大的風險,希望NBA能夠學學他們的勇氣,不要為了利益拋棄這些價值。眾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也在推特發文指出,那些主張貿易、市場改革能為敵對政權帶來更多政治自由的人應留意,中國是如何霸凌美國人民與NBA,企圖讓他們屈服噤聲。狄亞士巴拉特也提到,中國人民所面對的更加不自由,而是更多的壓迫及對人權的侵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