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美洲神秘小鎮 女童到12歲竟會「變」男童

在中美洲多明尼加共和國西南部有一處名為薩利納斯(Salinas)的神秘小鎮,當地許多女童都有「Guevedoces」(12歲的陰莖)症狀,會在12歲突然長出陰莖變成男性!(圖擷取自youtube)

在中美洲多明尼加共和國西南部有一處名為薩利納斯(Salinas)的神秘小鎮,當地許多女童都有「Guevedoces」(12歲的陰莖)症狀,會在12歲突然長出陰莖變成男性!(圖擷取自youtube)

2019/08/28 2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美洲多明尼加共和國西南部有一處名為薩利納斯(Salinas)的神秘小鎮,當地許多女童都有「Guevedoces」(12歲的陰莖)症狀,會在12歲突然長出陰莖變成男性!經調查,原來是因為當地居民基因中缺乏「5-α-還原酶」,直到約莫12歲進入青春期後,才會恢復「男兒身」。

綜合媒體報導,在薩利納斯當地長期以來都有這種「女童變男童」的離奇事件,直到來自於美國康乃爾(Cornell)醫學院的麥克金尼(Julianne Imperato-McGinley)博士,在1970年代實際走訪多明尼亞共和國的偏遠地區,才找出導致「12歲變性現象」的原因來自5-α-還原酶。

據麥克金尼博士研究指出,女性染色體為2條X、男性染色體分別為是X、Y,Y染色體會讓性腺形成睪丸,須經睪丸激素轉化成「二氫睪酮」才能順利長出陰莖;而患有「Guevedoces」的孩子雖擁有Y染色體,但因缺乏5-α-還原酶,無法順利產生「二氫睪酮」,所以出生時僅會出現陰蒂等女性性徵,只能等到12歲左右進入青春期,經由大量睪酮酮分泌才會長出陰莖及睪丸。

據報導,薩利納斯當地一位男孩強尼(Johnny)因「Guevedoces」出生時毫無男性特徵,被母親取名費利西塔(Felicita),當成女孩扶養成人;但「費利西塔」因為從來不喜歡打扮成「女生」,喜歡跟男生打球,從小遭到不少嘲笑,直到他12歲進入青春期後,才長出陰莖、睪丸。

卡洛斯(Carlos)也是一位經歷「Guevedoces」的男孩,7歲以前叫做卡拉(Carla),5歲時他因為開始打架,肌肉也愈來愈發達,被母親發現即將變成「男生」;他的母親也表示「不管是男是女都沒有區別」,性別無損對親身骨肉的愛。

強尼以及卡洛斯的案例雖然都是成功回復「男兒身」,但「Guevedoces」的案例並不是都如此順利,他們除了要克服自我性別認同,還要在12歲前抗衡外界眼光、突破性別刻板印象;據報導,也有「女童」在長出男性性徵後選擇進行變性手術,繼續維持「女性」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