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女眼球中彈被毀容 港民發起「警察還眼」行動塞爆機場

受害女子接受緊急手術,但是右眼眼頭至眼袋有長型傷口,鼻骨、眉骨碎裂,「一定會毀容」。(歐新社)

受害女子接受緊急手術,但是右眼眼頭至眼袋有長型傷口,鼻骨、眉骨碎裂,「一定會毀容」。(歐新社)

2019/08/12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動昨日爆發激烈警民衝突,一名示威女子被警方遭疑似布袋彈擊中,右眼血流不止,引起抗議民眾強烈憤怒。今日一網友自稱受害女子妹妹發文,表示該女子右眼全紫,腫如雞蛋,「一定會毀容」。香港網友發起「警察還眼」行動塞爆香港國際機場,更有醫護人員靜坐抗議譴責警方濫暴行為。

綜合媒體報導,昨日警方全面升級強勢鎮壓示威民眾,近距離對示威者發射橡膠子彈、布袋彈與胡椒彈,一名示威女子臉部被擊中,右眼血流不止,緊急送醫急救。一名網友自稱傷者妹妹發文,當時傷者站在尖沙嘴警署外的巴士站旁,沒有攻擊性動作,卻被警方近距離開槍,受害女子接受緊急手術,但是右眼眼頭至眼袋有長型傷口,鼻骨、眉骨碎裂,「一定會毀容」。

香港網民今日發起「警察還眼」行動,許多民眾於下午1時起抵達香港國際機場,用黑布蒙眼,象徵為被害女子「討回雙眼」,以及抗議港警濫暴天理不容。機管局表示,為維持離境旅客登機過程及客運大樓運作,中午12時開始,將實施出入管制,持有效登機證及護照,或持有相關証件的機場員工及旅客,才能進入一號客運大樓離境大堂(T1)的旅客登記航段。機管局更呼籲民眾在表達訴求時,尊重其他機場使用者的權利,避免影響機場運作。

香港東區醫院多名來自各部門的醫生、護士、職業治療、健康助理等醫護人員,今日發起集體靜坐抗議,戴上黑口罩,更有人於右眼位置蓋上紗布,譴責警方濫用武力,他們手持「強烈譴責香港警察蓄意謀殺」等標語,批評警方對準示威者頭部開槍,漠視市民安全。

港民今日發起「警察還眼」行動,許多民眾於下午1時起抵達,抗議港警濫暴天理不容。(路透)

港民今日發起「警察還眼」行動,許多民眾於下午1時起抵達,抗議港警濫暴天理不容。(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