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經半世紀胡志明遺體保存情況良好 越南政府將提長期防腐

越南革命家胡志明遺體歷經50年保存狀況良好,越惡兩國將進行後續長期遺體保存合作計畫。圖為位於河內的胡志明陵墓,其遺體存於此。(法新社)

越南革命家胡志明遺體歷經50年保存狀況良好,越惡兩國將進行後續長期遺體保存合作計畫。圖為位於河內的胡志明陵墓,其遺體存於此。(法新社)

2019/07/19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革命家胡志明遺體在50年後,經由越南與俄羅斯組成醫療團隊鑑定遺體保存良好,並向越南政府提出長期防腐方法,此事深受越南現任總理阮春福肯定。

《越南通訊社》報導,阮春福先前就已批准成立「胡志明主席遺體保存狀況評估醫學科學委員會」,該委員會由7名越南專家以及4名俄羅斯專家組成。他們將提出相關計劃和措施,以長期保護胡志明的遺體。

委員會主席鄧武明表示,自7月12日至18日,已對經50年歲月的胡志明主席遺體狀況做評估,確認遺體的保存狀況良好,將對胡志明的遺體做出長期保存的方案,並與俄羅斯專家展開遺體保存合作計劃。

俄國專家認為,在進行這項遺體保存計畫時,必須要提升相關技術人員的能力,並舉行多次的越俄2國研討會。俄國科學家強調將與越南專家積極合作,以落實保存胡志明遺體的工作。

越南總理阮春福對於委員會展開的計劃表示高度讚同,並向俄國專家表達感謝,也提出將密切配合與支持關於胡志明遺體保存計劃的相關事項。

胡志明生於1890年,為越南共產黨、越南敏主共和國以及越南人民軍的創立者和領導人。他於1969年9月去世,北越政府當時在蘇聯科學家的協助下,將胡志明的遺體進行防腐。為了紀念胡志明,越南政府於河內興建其陵墓,將胡志明遺體放置於玻璃棺展示,每年吸引數千名觀光客造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