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基層怨氣攀升 香港警隊一哥要同僚「忍一下」

香港基層員警累積了極大的怨氣,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右)在會上呼籲同僚,「忍一下啦」。左為特首林鄭月娥。(彭博)

香港基層員警累積了極大的怨氣,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右)在會上呼籲同僚,「忍一下啦」。左為特首林鄭月娥。(彭博)

2019/07/16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民衝突情況加劇,基層員警也累積了極大的怨氣。香港警司協會、香港警務督察協會、海外督察協會及員佐級協會的主席及執委今日與警隊高層開會討論警員人身安全以及警隊士氣等問題時,「警隊一哥」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呼籲同僚「忍一下啦」。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14日在聲明中要求警方高層,必須有效確保執勤人員在行動中的安全。「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今日表示,「同事怨氣很大,怨氣來自哪裡?怨氣來自警務人員在過往1個多月,為了維持香港穩定、法治、保護香港市民,付出那麼大努力,為何會得到這樣對待?有人說我們做了政府的磨心,對於這說法我不能否認,這是政治問題,覺得應該政治解決。」

根據「香港01」報導,今日4個警隊相關協會的主席及執委與警隊高層會面,雙方就示威者攻擊員警及警隊士氣問題進行討論。有消息指出,盧偉聰在會上曾要同僚,對當前情況,「忍吓啦(忍一下啦)」,並做出「盡量避免與示威者正面交鋒」指示。

對於部分前線人員裝備不足以的問題,盧偉聰表示,「會考慮資源調配」,包括派發護肘及護腳的防暴裝備場等,以保障警員避免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