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沙田商場成戰場 泛民派轟港府「無政府狀態」

香港民主派表示,不會與示威者割席(切割),強調昨日的情況是「公道自在人心」。(彭博)

香港民主派表示,不會與示威者割席(切割),強調昨日的情況是「公道自在人心」。(彭博)

2019/07/15 2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14)日晚間香港警方於沙田清場時,在當地的商場內與示威者爆發大混戰,造成28人受傷,並逮捕了40人。香港泛民派在今日召開記者會,除了強烈譴責警方,也指香港政府就像「無人駕駛」一樣,進入「無政府狀態」。另外,面對港府強力譴責示威者,香港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表示,不會與示威者割席(切割),強調昨日的情況是「公道自在人心」。

當地的商場「新城市廣場」在昨日的衝突中成為「戰場」,商場方面昨日在臉書上發文澄清,商場方面並沒有報警,也沒接到來自警方的任何通知。

根據「立場新聞」今日報導,毛孟靜質疑,警方未得到商場同意就擅自闖入,已涉嫌違反《警察通例》。毛孟靜表示,警方在昨日的行動中「包抄圍捕」示威者,除了變相禁錮在商場內享天倫之樂的家庭,將室內空間變成戰場以外,更導致事態演變成「困獸鬥」。毛孟靜批評,警方的做法既荒謬又愚蠢。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也質疑,警方要如何區分商場內一般消費者和示威者。立法會公民黨議員楊岳橋則是質疑,7月1日佔領立法會當天,警方曾以「室內不宜進行驅趕行動」為由全數撤出立法會,但為何昨日處理的手法卻與當時有所不同。楊岳橋質問,「究竟警方哪一套邏輯才成立?」

民主派表示,除了強烈要求警務處長盧偉聰公開解釋、道歉、嚴懲涉事警員以外,也對林鄭政府只是透過發言人、官員於網上發表言論的作法表達強烈譴責。民主派批評,港府宛如「無人駕駛」一般,已進入「無政府狀態」。

當被問示威者襲擊員警時,毛孟靜表示,「民主派再一次聲明,我們不割席。任何暴力畫面,沒人會喜歡看到,但昨晚在沙田新城市見到的困獸鬥,全港市民公道自在人心。」

據香港《警察通例》中第44章第1條規定,「警務人員如未獲得合法授權或擁有人╱佔用人的同意,不得進入任何處所搜查」。

泛民派今日召開記者對香港警方在昨日清場中的行動表達強烈譴責。(法新社)

泛民派今日召開記者對香港警方在昨日清場中的行動表達強烈譴責。(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