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港版方仰寧? 港警協會放話:應動用水炮車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今日建議動用水炮車驅散人群。圖為台灣太陽花期間警方使用鎮暴水車。(資料照)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今日建議動用水炮車驅散人群。圖為台灣太陽花期間警方使用鎮暴水車。(資料照)

2019/07/15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沙田昨(14)晚發生激烈的警民衝突,再度引起港警對動用更強大壓制群眾武器的討論聲浪。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今日就表示,管理層除了應檢討戰術規劃,也應盡早動用水炮車驅散人群。

根據「星島日報」報導,林志偉表示,在近期的衝突中,警員與示威者距離太近,且人數不足,在非必要之下,不應該與示威者接觸。林志偉建議管理層,除了為警員增購安全衣物,也該盡早動用水炮車驅散人群,以確保警員在受到最小傷害的情況下工作。

香港網友聞訊後表示,每個人都要準備「防爆眼罩」、「戴頭盔再也沒用啦」,還有人表示「近距離打中會內傷」。

根據本報2014年報導,太陽花學運時,當時的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局長方仰寧曾經強調,3月30日當天將調派2輛鎮暴噴水車,鎮守凱道拒馬前。

圖為台灣太陽花期間警方使用的鎮暴水車。(資料照)

圖為台灣太陽花期間警方使用的鎮暴水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