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壓網路異議!國際特赦組織:越南良心犯增3分之1

國際特赦組織今(13)公布報告,稱越南良心犯數量和去年相比增加近3分之1。(資料照,歐新社)

國際特赦組織今(13)公布報告,稱越南良心犯數量和去年相比增加近3分之1。(資料照,歐新社)

2019/05/13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13)公布報告,稱越南加重對政治活動人士的鎮壓力度,良心犯數量和去年相比增加近3分之1。

隨著網路安全法在2019年1月1日生效,國際特赦組織擔心,越南當局會採取更加侵入性的監控方式,鎖定異議人士。

報告指出,越南現下至少關押128名良心犯,比去年97名來得多,其中有近10%的人因為在臉書(Facebook)等社群平台發表反政府言論而入獄。

報告說,良心犯被關在骯髒環境中,無法獲得乾淨的水、新鮮空氣和充足醫療資源,並有證據證明他們遭受虐待和酷刑,經常受單獨監禁。

據《路透》報導,國際特赦組織在越南的倡議者Nguyen Truong Son表示,「過去一年,越南當局明確打擊社群媒體。」他認為,越南政府意識到臉書是人民可以安然表達想法、散播新聞、進行辯論的最後淨土,這也是當局所害怕的事情。

報導表示,儘管越南共產黨致力於全面改革,也日漸傾向市場導向經濟,但仍不容許人民對政府有任何異議。

臉書發言人拒絕對此發表評論,越南外交部也沒給出回應。

國際特赦組織定義的良心犯(Prisoner of conscience,POC),指沒有教唆暴力、仇恨,但因種族、宗教、性取向、信仰、政治觀點等遭拘禁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