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香火未滅?伊斯蘭國聲稱在印度建立「新省份」

圖為疑似是自封為「伊斯蘭國」的「哈里發(最高宗教和政治領袖)」的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法新社)

圖為疑似是自封為「伊斯蘭國」的「哈里發(最高宗教和政治領袖)」的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法新社)

2019/05/12 2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斯蘭國聖戰組織(IS)日前首度透過旗下媒體發聲,揚言他們已在印度建立了「新省份」。

綜合外媒報導,支持伊斯蘭國的阿馬克新聞社(Amaq News Agency)10日晚間發出簡短聲明,聲稱已在印度建立名為「Wilayah of Hind」的「新省份」,還在喀什米爾紹皮恩縣(Shopian)的阿姆西波拉鎮(Amshipora)和印度軍隊發生衝突,造成對方傷亡。

《路透社》指出,伊斯蘭國4月「哈里發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據點遭美國殲滅後,會發出此聲明,可能是不希望外界以為它們已經走投無路。

持續追蹤伊斯蘭國動向的賽德情報集團(SITE Intelligence Group)創辦人卡茲(Rita Katz)表示,在沒有實際治理權的地區宣稱建立一個「省」是很荒謬的,不過這件事不該被視為沒發生過或不存在。「國際可能會想對這些發展翻白眼,但在易遭受攻擊地區的聖戰份子來說,這些都有益於協助重建『哈里發國』的版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