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爾巴尼亞首都示威 憤怒群眾持「汽油彈」襲總理辦公室

憤怒的群眾向總理辦公室投擲汽油彈。(路透)

憤怒的群眾向總理辦公室投擲汽油彈。(路透)

2019/05/12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歐洲東南部的國家阿爾巴尼亞(Albania),當地時間11日傳出暴力示威,抗議群眾拿著汽油彈丟向總理辦公室,要求總理必須因涉嫌選舉舞弊及貪汙而下台。

綜合外媒報導,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Tirana),自當地時間11日起發生重大暴力示威事件。現場有數千名憤怒的抗議群眾,更有抗議者拿著汽油彈丟向總理辦公室大門,警方也使用催淚瓦斯反制。

阿爾巴尼亞總理拉瑪(Edi Rama)被指控涉嫌選舉舞弊及嚴重貪汙,現場群眾要求拉瑪下台,並且提前舉行議會選舉。今年2月,在同樣地點也曾發生類似的大型抗議事件,這已經是2月以來該國第4次全國性示威行動。

群眾不只在總理辦公室前抗議,更有部分轉移至議會大樓、地拉那警察局繼續抗議。該國內政部長Sander Lleshaj表示,目前共有13名警察受傷,警方也指出現場有數名抗議者受傷。示威行動的領導人則是鼓吹群眾繼續抗議,直到總理宣布下台為止。

憤怒的群眾向總理辦公室投擲汽油彈。(歐新社)

憤怒的群眾向總理辦公室投擲汽油彈。(歐新社)

憤怒的群眾向總理辦公室投擲汽油彈。(法新社)

憤怒的群眾向總理辦公室投擲汽油彈。(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