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勢加劇? 因應伊朗威脅 美宣布在中東部署戰艦與飛彈

美國宣布將加強在中東地區的軍事部署,以因應伊朗方面日益加劇的威脅。圖為愛國者飛彈系統示意圖。(美聯社)

美國宣布將加強在中東地區的軍事部署,以因應伊朗方面日益加劇的威脅。圖為愛國者飛彈系統示意圖。(美聯社)

2019/05/11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10日)才傳出,美國總統川普要求伊朗共同商談放棄核子計畫,否則不排除軍事對抗。川普一席話言猶在耳,但現在美國國防單位五角大廈已經正式批准,將在中東地區加強部署愛國者(Patriot)飛彈以及海軍戰艦,以因應美國與伊朗之間日益緊張的國際關係。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海軍兩棲登陸艦「阿靈頓號」(USS Arlington)與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將會加入「林肯號航空母艦打擊群」(USS Abraham Lincoln Carrier Strike Group)與美國空軍B-52轟炸機的行列,共同派駐於中東地區,以因應「伊朗方面日益加劇的進攻態勢」。

美方這次增加軍力設施,除了相關的核子議題外,同時也被認為是對伊朗施加壓力,要求其政府努力阻止民間的武器擴散與極端組織等問題。五角大廈在最新聲明中寫道,「美國國防部會持續監控伊朗政府及其軍方的作為,美國並不希望與伊朗發生軍事衝突,但我們已經做好準備,要捍衛美國在中東地區的權力與利益」。

然而,美國當局並未對於所謂「伊朗威脅」的細節多加闡述,引來部分人士批評,加強在中東的軍事部署已經過於小題大作,恐怕會挑起不必要的緊張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