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入令和時代 反天皇團體要求退位

德仁天皇今日即位,反天皇團體展開連續5天的抗議活動。圖為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美聯社)

德仁天皇今日即位,反天皇團體展開連續5天的抗議活動。圖為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美聯社)

2019/05/01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仁天皇於今(1日)即位,反天皇團體展開連續5天的抗議活動,提出廢除天皇制的訴求,說明該制度會加深社會衝突、歧視與階級制,並要求昭和時代的的裕仁天皇為二戰負責。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新任天皇德仁於今日即位,反對天皇制的團體「反天皇制運動連絡會」從4月27至5月1日,展開連續五天的抗議行動,要求為昭和時代的裕仁天皇,在二戰時侵略各國犯下的戰爭罪道歉負責,並認為平成時代的明仁天皇退位,是鞏固天皇制傳承的行為,也要求新任的德仁天皇下台,提出「即位即退位」的訴求。

根據報導,反天皇制運動連絡會認為天皇制度代表帝國主義,會加深社會不平等,凸顯階級差異,應廢除該制度改為總統制國家。反皇派以中老年人居多,他們在每年8月15日,即日本的二戰戰敗紀念日,會於祭祀二戰陣亡日本士兵的靖國神社前抗議,認為這是獨裁統治與中央集權的象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