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版韓國瑜」! 國會最年輕女議員42天被新聞狂提3千次

美國女議員奧卡西歐42天內被福斯電視台提及次數高達3181次。(美聯社)

美國女議員奧卡西歐42天內被福斯電視台提及次數高達3181次。(美聯社)

2019/04/14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天新聞台因誇大、播出太多韓國瑜新聞,遭到NCC重罰1百萬元。有工程師寫程式,統計新聞中出現「韓國瑜」3個字的次數。短短1天,就已超過了1840次。最近,美國福斯電視台(Fox)也出現相似情況,42天的新聞裡,提及聯邦眾議員奧卡西歐·寇特茲(Alexandria Ocasio Cortez)的次數高達3181次,堪稱「美版韓國瑜」。

綜合外媒報導,奧卡西歐是偏左派的民主黨議員,出身於一個拉丁裔的家庭。她年僅29歲,是目前美國最年輕的女性國會議員。奧卡西歐競選時運用臉書、推特、IG等社群媒體接觸年輕選民。她曾主張分拆美國大型銀行、呼籲金融改革,也提出在2030年前減少碳排放等政見。當上議員後,奧卡西歐的一舉一動都受到媒體關注。根據非營利組織「美國媒體事務」(Media Matters for America)的一項研究,從2月25日至4月7日,奧卡西歐在福斯新聞中,被提及至少3181次。

根據該組織的研究員海果(Courtney Hagle)表示:「即使該話題與奧卡西歐無關,新聞也會想辦法提到她。」福斯將她描繪成激進、危險、極左派的社會主義份子,甚至拿她的年齡詆毀她,將她描述為「29歲的小女孩」。對於福斯的強力抨擊,奧卡西歐12日也在推特上回應:「將炮火對準國會史上最年輕的女議員,這就是他們對待一個追求公平正義,並且替人民爭取醫療、工資福利的人的方式。太糟糕了,但我們不會退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