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佔中九子定罪 律師唯一請求:莫判牧師朱耀明入獄

香港佔領中環九子案,法院宣判9位被告全部罪名成立。今(9)日代表戴耀廷、陳建民表示,願意為信念付出代價,唯一請求是不要判健康狀況堪慮的朱耀明入獄。圖為香港浸信會牧師朱耀明。(法新社)

香港佔領中環九子案,法院宣判9位被告全部罪名成立。今(9)日代表戴耀廷、陳建民表示,願意為信念付出代價,唯一請求是不要判健康狀況堪慮的朱耀明入獄。圖為香港浸信會牧師朱耀明。(法新社)

2019/04/09 1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領中環九子案,法院宣判9位被告全部罪名成立。今(9)日代表戴耀廷、陳建民和朱耀明的資深大律師(Senior Counsel)麥高義表示,3人皆願意為信念付出代價,但戴耀廷和陳健民的唯一請求是不要判健康狀況堪慮的朱耀明入獄。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佔中九子案,法院今(9)日宣判9名被告所有罪名成立。代表戴耀廷、陳建民和朱耀明3人的資深大律師(Senior Counsel)麥高義下午表示,3名被告都願意為信念付出代價。

其中戴耀廷、陳建民向律師指示,不用考慮他們的個人背景,不需要向法庭呈遞求情信,這個案件的著重點並不在於佔領行動對他們個人造成什麼影響,但是唯一請求法庭不要判身體有恙的朱耀明入獄。

麥高義在陳詞時表示,3人發動「佔領中環」是對公共利益的考量,是出於對香港無私的愛而發起的利他行動。3人皆願意為自己的信念付出代價,唯考量到朱耀明的身體健康狀況,請求法庭不要判其即時入獄。

大律師麥高義向法庭提及社會各界為牧師朱耀明所寫的大量求情信,內容強調朱耀明數十年來為社會所做貢獻,如何幫助毒癮者、愛滋病患及其他病人重獲新生。又提到朱牧師近年身體欠佳,並呈上醫療報告,證明其每天都要服5種藥並長期接受治療。

律師提出的主要論點表示,這3位「佔領中環」的發起人,無力控制整體運動及學生走向,也不停地在運動中呼籲參與者保持和平理性,當初也希望學生可以持續與政府對話,但遭到反對,沒有人能預知佔中行動會持續發酵擴大。朱耀明對佔中行動的參與相較於其他人也比較少,希望法庭從寬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