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遭熱帶氣旋重創 莫三比克霍亂疫情恐擴大

熱帶氣旋伊代(Idai)重創莫三比克,因衛生條件惡化,目前霍亂疫情不斷擴大。(美聯社)

熱帶氣旋伊代(Idai)重創莫三比克,因衛生條件惡化,目前霍亂疫情不斷擴大。(美聯社)

2019/03/31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熱帶氣旋伊代(Idai)重創非洲國家莫三比克、馬拉威與辛巴威,天災雖已經兩週,但莫國依然滿目瘡痍、汪洋一片,遇難者遺體隨處可見;加上霍亂疫情不斷擴大,由於擔心感染失控,世界衛生組織(WHO)正積極準備疫苗與蚊帳。

據《NHK》報導,本月中旬伊代直撲非洲東南部,造成莫三比克超過500人死亡,由於衛生條件惡化,當地相繼傳出霍亂疫情。30日視察受災最為嚴重的港灣都市貝拉(Beira)的土地、環境與農村發展部長塞爾索(Celso Ismael Correia)指出,光在貝拉當地,霍亂患者就已經攀升至271人,此外其他災區也不斷傳出有下痢的疫情,不排除罹患霍亂。

報導指出,WHO在4月1日起將準備90萬支的霍亂疫苗分批送往災區,並於該地設置醫療中心,另外由於擔心瘧疾與傷寒的疫情也跟著擴大,目前也準備了90萬個蚊帳。此外,由於災區的飲用水受到汙染,衛生條件惡化,不排除感染進一步擴大,聯合國呼籲各國盡速提供藥品與飲用水等緊急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