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形同韓國命脈 韓媒:大選核心是台灣而非蔥價

韓國10日舉行國會大選,《朝鮮日報》認為,選舉核心是台灣而非大蔥。(路透)

韓國10日舉行國會大選,《朝鮮日報》認為,選舉核心是台灣而非大蔥。(路透)

2024/04/08 16:56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南韓10日將舉行國會選舉,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代表李在明以近日飆漲超過台幣100元的蔥價對尹錫悅政府大肆揶揄、撻伐。《朝鮮日報》評論指出,全球50%貿易量每日透過台灣海峽運輸,「台海形同韓國命脈」,這次國會選舉的核心論點「不是大蔥,而是台灣」。

該文說,台灣的馬祖如同韓國的延坪島,是比台灣本島更接近中國的最前線。去年連接馬祖和台灣的兩條海底電纜受損,《美聯社》報導,台灣政府懷疑是中國所為,「水下」戰爭已經開始了。

文章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首席安全分析師舒托(Jim Sciutto)在新書「大國回歸」(The Return of Great Powers)中披露,美國共和黨議員蓋拉格去年8月對他說,「其實在經濟或網路攻擊的意義上,可以認為(中共)入侵台灣的行動已經開始了」。

李在明上月22日演說指出,「我們為什麼要招惹中國?說謝謝就行了。對台灣說謝謝,這樣就行了。為什麼總是到處招惹對方?我們為什麼要介入兩岸問題?不管台海會如何,中國和台灣的國內問題如何,和我們有什麼關係」?

文章直言,「刺眼的部份是『中國和台灣的國內問題』」。將中國對台灣的威脅一概歸結為「國內問題」是中國的立場,不是國際社會的共識,如果韓國像澳洲一樣,屬於對中國介入國安很敏感的國家,那麼李在明的言論將威脅到自己的政治生命。

「然而更令人詫異的是以此為基礎的現實認知」,全球50%的貿易量每日透過台灣海峽輸送,「台海如同韓國命脈」,很難想像台海發生武力衝突將對韓國造成如何影響,更何況韓美是軍事同盟,如果美國為了捍衛台灣而與中國對抗,「這場戰爭就絕不會是『別人家的事』」。

該文說,農產品的價格是根據天氣與收成的短期事件,但國際局勢與地緣政治的變化是更嚴重的大事,將決定韓國幾十年甚至幾百年的國運,「決定生計乃至國民生存的『真正問題』是什麼,不言而喻」。

文章最後批評在野黨,「一邊高喊反美、一邊送孩子去美國留學的人又要進國會了,說什麼『(南韓)雖然是小國,卻要參與中國夢』」的前總統文在寅「有什麼臉介入選舉?應該接受審判的人卻高聲說要審判別人,能結束這種悲劇的只有選民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