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空可見! 熱帶氣旋伊代重創非洲 170萬人受災

為使淹水區域易見,此圖經過假色處理,圖中紅色區域為受災區域。(擷取自歐洲太空總署)

為使淹水區域易見,此圖經過假色處理,圖中紅色區域為受災區域。(擷取自歐洲太空總署)

2019/03/23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熱帶氣旋「伊代」(Idai)自上週四襲擊非洲東南部以來,災情慘重。特別是在當地兩條主要河流潰堤之後,造成的淹水區域廣大,其範圍甚至遠從太空就可看見。

根據《CNN》報導,進駐到當地的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說,現場的狀況「遠比你能想像的還糟」,水災為瘧疾和霍亂提供了絕佳的溫床。歐洲太空總署(ESA)提供的衛星照片則顯示,水災的影響範圍大到遠從太空就可清楚看見,一大片紅色區域是大約20萬人的家。

一位從莫三比克災區被救援至難民營的目擊者表示,「那裡什麼都沒了,它(水災)摧毀了一切」、「儘管救災人員持續進駐,但救援的速度還是不夠快,還有好多人被困在自己家裡」、「我們的村莊有300到400人就只是無力地躺在街上,無處可去」。

莫三比克總理表示,莫三比克國內確切的死亡人數已達293人,「而且我們相信這數字會繼續攀升」。聯合國則稱,在其他兩個災情慘重的國家中,辛巴威的死亡人數來到259人,馬拉威則有56人,共608人;另外,東南非三國整體的受影響人數共約170萬人。

由於救災人員尚未能挺進遙遠的受災區域,訊息傳遞速度緩慢,政府和較嚴重的災區仍然無法建立通訊連結。莫三比克總統說,「這種種的跡象都顯示,我們的死亡人數絕對可能超過1000人」。甚至有些專家還認為這個數字過於保守。

就算是獲救者,親人離散也讓人悲痛。一位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ICRC)代表說:「身處在像氣旋伊代這樣重大的災情中,卻不知道家人正在何處遭受苦痛,那種悲痛是難以言喻的」。ICRC正在持續派遣人員,協助沒有電話及網路可以使用的災民們尋找他們的親人。

圖為救災人員正在為災民準備食物。(路透)

圖為救災人員正在為災民準備食物。(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