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總統大選明首輪投票 肅貪總統演員料將出線

喜劇演員澤連斯基(中)支持度遙遙領先,他表示:「愚人節這天超適合宣布我的勝利!」。(法新社)

喜劇演員澤連斯基(中)支持度遙遙領先,他表示:「愚人節這天超適合宣布我的勝利!」。(法新社)

2019/03/30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明(31)將舉行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倘若沒有人取得過半票數,則最高票的2人將在4月21日的次輪投票中一決勝負。參加首輪投票的39名候選人之中的人氣前3強分別是,現任總統波洛申科、與前總理季莫申科以及喜劇演員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明天的投票結果將在4月1日公布,目前支持度領先的澤連斯基表示:「愚人節這天超適合宣布我的勝利!」。

綜合媒體報導,多項民調都顯示,目前澤連斯基的支持度遙遙領先其他候選人。基輔社會學國際研究所29日公佈的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達到20.9%,領先於波洛申科的13.7%和季莫申科的9.7%。另一份民調則是顯示,澤連斯基領先波洛申科和季莫申科超過10個百分點。去年下半年,澤連斯基雖未表態參選,但是他的民調支持度一直位列前段班,他在12月31日晚上透過「1+1」電視台宣布參選後,短短2個月民調就衝到了第1名。

澤連斯基在《人民公僕》(Servant of the People)電視劇中飾演肅貪總統是他唯一的「從政經驗」,並以該電視劇為名創黨。根據透明國際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統計,波洛申科政府的貪腐印象指數(CPI)在全球188個國家中排名120,與非洲國家並列。澤連斯基不依循傳統辦造勢晚會,而是透過社群媒體與支持者聯繫,近日他的單人脫口秀場場爆滿。支持者相信,沒有從政經驗的澤連斯基將是最有可能改革政壇的人選。

不過,也有分析指出,澤連斯基只是他所屬的電視公司老闆克羅莫伊斯基(Ihor Kolomoyskyi)的傀儡。基輔智庫彭塔中心負責人指出,克羅莫伊斯基支持澤連斯基、季莫申科及其他反對派,並成功打造出反波洛申科陣營。

而尋求連任的波洛申科則主打反俄牌,表示自己和澤連斯基的差距不重要,波洛申科明指自己的對手就是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當年波洛申科就以反俄為主軸推翻親俄的前總統上位,雖然人民對他一度失望,但靠著去年種種烏俄衝突事件中強硬的反俄立場,讓他的支持度從谷底反彈。波洛申科昨天重申,「此次選舉對歐洲穩定,以及烏克蘭民主和未來,至關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