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女吸白人髒衣服稱「春天氣息」 德國家具廣告遭批

廣告中,一名亞洲女性買下白人男性勞動時脫下的髒衣服,隨即打開用力聞味道。(圖擷取自YouTube)

廣告中,一名亞洲女性買下白人男性勞動時脫下的髒衣服,隨即打開用力聞味道。(圖擷取自YouTube)

2019/03/29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DIY家具公司Hornbach近期推出一支廣告引發爭議,影片中,一名亞洲女性用力聞白人男性換下的髒衣服,字幕還寫著「這就是春天的氣息」。廣告刊登後,引起網友強烈反彈,指責內容歧視亞洲女性,不過該公司則駁斥指控。

綜合外媒報導,該廣告時長1分鐘,內容敘述幾名白人男性在花園進行勞動時,將沾滿汗漬及泥土的衣物丟入研究人員帶來的儀器中。隨後,場景切換到一座灰色的城市,一名亞洲女性在自動販賣機買下白人的髒衣服,打開後大力深呼吸,神情相當享受,而影片最後標註字幕:「這就是春天的氣息。(The smell of the spring)」

事後,該廣告在社群媒體上引發討論,不少人民眾在推特發文,指出:「這名亞洲女性只是被作為讓白人男顧客自我感覺良好的工具。」同時,有人在網上發起連署活動,要求Hornbach出面道歉並撤下廣告,截至28日下午,連署者已超過1500人;此外,推特上也出現「#我被Hornbach了」標籤,讓許多亞洲女性分享她們在德國遭遇歧視和物化的故事。

報導指出,Hornbach對此發出聲明辯駁,強調內容絕未涉及種族歧視,「只是想反映都市生活品質不斷下滑,這一狀況所有人都要面對,不是只有亞洲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