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尼根廣告標「有時越淡越好」黑人歌手轟:種族歧視

知名啤酒公司「海尼根」一部最新的淡啤酒廣告涉及種族歧視?一句「有時越淡越好」引發網友論戰。(圖擷自YouTube)

知名啤酒公司「海尼根」一部最新的淡啤酒廣告涉及種族歧視?一句「有時越淡越好」引發網友論戰。(圖擷自YouTube)

2018/03/28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啤酒公司「海尼根」一部最新的淡啤酒廣告涉及種族歧視?曾獲葛萊美獎的黑人饒舌歌手勸世(Chance the Rapper)在推特上批評海尼根最新的廣告種族歧視,引發網友正反論戰,最後海尼根決定將廣告下架。

啤酒公司海尼根最近推出一段30秒的淡啤酒廣告,一個酒保看到遠方有一位白人正妹,打算把一瓶海尼根啤酒滑到她的面前,這瓶啤酒陸續滑過了一名黑人女性、一名黑人男子,再經過一名黑人女性後,才滑到了白人正妹的面前,隨後廣告打上了「有時候,越淡越好」(Sometimes,Lighter is Better)的字幕。

這部廣告因那瓶淡啤酒的路徑由「深到淺」而變得複雜,另外淡啤酒的「淡」(light)這詞,也有指人膚色淺之意,曾獲葛萊美獎的黑人饒舌歌手勸世率先跳出來痛批,他在推特上表示「有公司為了吸引注目,故意拍出帶有種族歧視的廣告,我被這種行為釣到好像順了他們的意,但我還是不得不說這句『有時候,越淡越好』根本是種族主義展現。」

這廣告在網路上引發網友論戰,有人忿忿不平地批評:「這絕對就是種族歧視」揚言抵制海尼根,但也有網友表示這是「莫須有」,酸很多人看到黑影就開槍,有黑人網友表示,這只是一部啤酒廣告,裡面有各種膚色的人,他看了也不會覺得不舒服,不認為海尼根會故意觸及種族歧視這個敏感問題。

儘管網友正反意見不一,但海尼根仍決定將這部廣告全面下架,發言人出面公開道歉:「雖然我們覺得廣告說的就是海尼根啤酒,但我們沒有注意到它還有其他含意,我們會記取教訓,以後避免未來再次發生爭議。」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