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跨境」迫害引公憤 哈薩克民間反中情緒高漲

哈國社交網路上的不滿聲浪水漲船高,民間反中情緒亦逐日增溫。中國勢力,圖為在新疆巡邏的中國警察。(法新社)

哈國社交網路上的不滿聲浪水漲船高,民間反中情緒亦逐日增溫。中國勢力,圖為在新疆巡邏的中國警察。(法新社)

2019/03/28 1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疆大規模迫害少數民族,部分人士逃亡至與新疆接壤的哈薩克共和國,獲該國人權組織救助。日前有人權組織負責人遭哈國當局逮捕後「被認罪」,由於外界普遍認為是中國勢力跨境逮人,已於當地引起人民公憤。

哈薩克人權團體「祖先家園志願組織」(Atajurt)創辦人賽爾克堅(Serikzhan Bilash),本月10日遭當局以「涉嫌煽動民族仇恨罪」逮捕後,被軟禁在該國首都阿斯塔納。賽爾克堅於監禁期間無法與外界直接聯絡,期間有疑為該國高層的不明身分人士前來,以各種方式恫嚇、逼迫他簽字認罪。

《美國之音》指出,前述事件已於當地輿論投下震撼彈,越來越多媒體注意到來自中國逐漸擴大的影響力,該國社交網路上的不滿聲浪水漲船高,民間反中情緒亦逐日增溫。

報導稱,不少哈薩克國民在新疆有親屬,故再教育營的議題在當地社會被熱烈討論,然而,人們實際接觸到的消息,與中國及哈薩克官方說法截然不同,導致哈薩克國內的不滿情緒逐漸升高,再教育營議題亦變得相當敏感。

《美國之音》表示,哈薩克3年前就曾爆發過針對中國的大規模民眾示威活動,國內反中情緒近年一直都處於高點,目前又正值該國前總統納扎爾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閃電辭職後的權力過渡期,可能會有類似抗爭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