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抓她全家關集中營 新疆小女孩勇敢受訪傷心落淚...

小女孩想起家人被中國政府關押,不禁聲淚俱下。(圖擷取自影片)

小女孩想起家人被中國政府關押,不禁聲淚俱下。(圖擷取自影片)

2019/03/11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在新疆建立集中營關押異議份子,1名哈薩克族女孩的影片正在網路瘋傳,她被外媒記者受訪時極力保持鎮靜,向外界表示自己很想找回爸爸、爺爺與2個哥哥,但說到傷心之處還是忍不住聲淚俱下。

臉書粉絲專頁「只是堵藍」貼出1段影片,當中能見1名新疆哈薩克族女童逃離中國進入哈薩克後,受外媒記者訪問時表示「我是阿克爾克.貝克璽(Akerke Bekesh),我爺爺曼納布克漢(Manapkhan)、爸爸貝克璽,還有2個哥哥伊爾巴雷特(Erbolat)跟伊利漢貝伊(Ezhenbay)被關進中國集中營至今沒有被釋放」。

女孩提到,「其中1個哥哥已經快要失明。我很想念他們,希望大家可以幫幫我找回他們」,女孩說到此處眼眶早已泛紅,無助地看著外媒記者落下眼淚,席間貴賓們聽完她的自述,也紛紛落下眼淚。本報向哈薩克人權聯絡人查證確有此事,女孩的母親卡拉卡特(Karakat)願提供電話號碼供外界聯絡家屬訊息。

影片也被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上播放,引發許多網友撻伐中國政府的暴行,不少網友表示「要跟台灣簽三小和平協議啦」、「趕快把人家的家人還來,抓屁抓」、「別人是急著逃出中國,只有忠狗狗冥黨是搶著爬進狗籠子裡」、「聯合國維安部隊該出動了吧」。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