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重建飛彈發射場 中國外交部:美國與北韓應對話解決

針對衛星照片顯示北韓正在重建東倉里西海飛彈發射場,中國外交部強調,美國與北韓應透過對話來解決問題。(路透資料照)

針對衛星照片顯示北韓正在重建東倉里西海飛彈發射場,中國外交部強調,美國與北韓應透過對話來解決問題。(路透資料照)

2019/03/07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情報機構及美國兩家智庫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河內峰會後2天、本月2日拍攝的衛星照片顯示,北韓正在重建去年拆除的東倉里西海飛彈發射場設施。對此,中國外交部強調,美國與北韓應透過對話來解決問題。

據《韓聯社》報導,美國的北韓分析智庫「38 North」的衛星照片指出,北韓於去年拆除的東倉里西海飛彈發射場設施,有一部份的建築物自上個月16日至本月2日間正在進行重建。而另一個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也分析2日的衛星照片指出,北韓政在重建東倉里西海飛彈發射場。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6)日於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此問題,陸慷表示,在河內舉行的川今二會後,中國注意到雙方都表明了繼續保持對話的姿態,認為這是具有建設性,國際社會應鼓勵雙方繼續朝此方向進一步努力。

陸慷也表示,自去年以來,北韓在無核化方面已經採取了一系列積極舉措,值得肯定和鼓勵。當前,中國希望各方能堅持「政治對話解決朝鮮半島問題」這一正確途徑,繼續相向而行,積極為推動朝鮮半島的無核化以及地區和平穩定共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