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鬼交鋒真實上演!南非航空機師開了20多年飛機 竟沒有執照...

南非航空一名飛行員未持有長途國際航班駕駛執照(ATPL),竟連續開了20多年飛機。(路透)

南非航空一名飛行員未持有長途國際航班駕駛執照(ATPL),竟連續開了20多年飛機。(路透)

2019/03/02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還記得李奧納多在電影《神鬼交鋒》裡,偽裝成機師登機的橋段嗎?如今真實情節在南非航空(SAA)上演!一名飛行員竟然在沒有長途國際航班駕駛執照(ATPL)的狀況下,連續開了20多年飛機。

據《BBC》報導,該名機師錢德勒(William Chandler),最初是在南非航空擔任飛航工程師,1994年轉為機師,事情曝光前已經是資深副駕駛,但從未當過機長。

在最近一趟從南非飛往德國的航班中,客機遇到瑞士阿爾卑斯山脈上空的亂流,當時負責操控飛機的錢德勒做出一些奇怪的轉彎,這才讓南非航空起疑展開調查。

原來錢德勒僅僅持有商業飛行員執照,始終都沒有ATPL執照,這種證照相對較難考,飛行員必須通過多項技術考試和醫學測試,並達到1500小時的飛行時間,每年還必須重新接受測驗,才能繼續持有ATPL執照。

錢德勒在任職期間,多次拒絕升任正機師,因為一旦升職就必須重新繳交ATPL證書。南非航空發言人特拉利(Tlali Tlali)表示,錢德勒涉及詐欺行為,但因為他還是擁有商業飛行執照並完成安全培訓,所以並沒有危及任何飛航安全。

目前錢德勒已經辭職,南非航空除了對他提起刑事訴訟之外,還要追回工資、加班費和津貼,求償金額達到數百萬南非蘭特(每100萬南非蘭特約等於新台幣218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