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准參加毛澤東秘書告別式!異議人士爆:遭24小時監控...

中國獨立記者高瑜(右)透露,她被禁止參加中共自由派元老李銳(左)的告別式。(圖擷自高瑜推特)

中國獨立記者高瑜(右)透露,她被禁止參加中共自由派元老李銳(左)的告別式。(圖擷自高瑜推特)

2019/02/19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秘書、中共黨內自由派代表人物李銳16日上午在北京去世,享年101歲。李銳的告別式將於20日上午在北京八寶山公墓舉行,然而,李銳生前好友、中國獨立記者高瑜透露,她和中國維權律師浦志強都接到通知,不准去李家弔唁,也不能參加喪禮。

高瑜18日在推特表示:「為阻止我到李銳先生家弔唁,阻止我週三(20日)到八寶山再見李銳老最後一面,中午國保(國內安全保衛)和警察就到我家,告訴我開始24小時上崗(上工)。」高瑜還回應網友稱,國保和警察們到她家上工的日期就是這兩天,預計會持續到20日中午,她除了24小時被監視外,出門還得坐警車。

此外,高瑜同日又再度發文稱:「浦志強也接到通知,這兩天不准去李銳家弔唁,不准參加20日早晨的遺體告別。」

身為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秘書,李銳晚年主力研究毛澤東的為人、處事風格和歷史等,提倡民主憲政,被視為中共黨內自由派代表人物。20日的告別式是否會有中共領導人送花圈,以及官方將會如何評價李銳,備受外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