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元老李銳逝世 女兒:不接受中共黨旗蓋在父親遺體上

李銳女兒表示,不能接受共產黨的旗子蓋在父親遺體上,那是對他的最後的侮辱。圖為李銳。(法新社)

李銳女兒表示,不能接受共產黨的旗子蓋在父親遺體上,那是對他的最後的侮辱。圖為李銳。(法新社)

2019/02/17 0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直指習近平只有「小學程度」的毛澤東前秘書李銳,昨晨8時在北京逝世,享壽101歲,中國政府通知李銳家人,稱他的葬禮將按照中共正部級規格在八寶山舉行。對此李銳女兒、旅居美國的李南央公開表示,不能接受共產黨的旗子蓋在父親遺體上,那是對他最後的侮辱。

李南央接受《美國之音》專訪表示,不能接受把她父親作為共產黨幹部,「那不是真正的李銳」,並強調「我不能接受那沾滿了人民鮮血的(共產黨)旗蓋在我父親的遺體上。那是對他最後的侮辱。」

李南央表示,李銳在1989年六四時,在樓房目睹共產黨對人民的屠殺,李銳生前就曾說,身後不去八寶山,過去李銳也表示,八寶山的人不喜歡他,他也不喜歡八寶山的人。李南央強調,如果父親在天有靈,他一定會揭去蓋在他身上的那面旗。

李南央也提到,李銳生前將許多手稿、日記等等珍貴資料交給她,這10多年來,她一直在做這些資料的整理工作,並將在今年經由美國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公佈於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