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有薩德!美國計畫日本部署新型反導雷達監控中俄

美國有意在日本部署新式大型反導防禦雷達,這是美國首次將具有偵測洲際導彈能力的反導預警系統部署在海外。示意圖。(美聯社)

美國有意在日本部署新式大型反導防禦雷達,這是美國首次將具有偵測洲際導彈能力的反導預警系統部署在海外。示意圖。(美聯社)

2019/01/29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加強日本對中、俄以及北韓的飛彈監控與攔截能力,美國有意在日本部署新式大型反導防禦雷達,雙方很快就會開始進行相關談判,若能付諸實現,將是美國首次將具有偵測洲際導彈能力的反導預警系統部署在海外。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有熟悉美日關係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希望在日本部署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國土防御雷達」(HDR-H),這個預警系統除了可以用來監視和防禦包含中國、俄國、北韓等國所發射的導彈外,還能監控反衛星武器和空間碎片等,這雷達原先僅計畫部署於美國本土和夏威夷、關島等地。

據美國國家飛彈防禦署介紹,HDR-H雷達具備自主獲取、跟蹤和識別來襲導彈的能力,聲稱能夠「有效對抗對手現有及正在研發的導彈武器系統」,將是美國彈道飛彈防禦系統的關鍵傳感器之一,能有效提升陸基中段防禦系統的防禦能力。

報導指出,美國計劃2023年在夏威夷部署HDR雷達,同時計劃2025年在日本部署,美日雙方所獲情報信息共享,發揮共同監視的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