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中強硬海上行動 日法加強對話與軍事合作

由於中國在爭奪海權的強硬態度,日本與法國在近日的會談中,已應允要加強對話與軍事合作。圖為法國海軍核子動力航空母艦戴高樂號。(法新社)

由於中國在爭奪海權的強硬態度,日本與法國在近日的會談中,已應允要加強對話與軍事合作。圖為法國海軍核子動力航空母艦戴高樂號。(法新社)

2019/01/12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中國在爭奪海權的強硬態度,引來了各國的擔憂。日本與法國官方在近日的會談中,已應允要加強海上對話。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及防衛大臣岩屋毅,當地時間11日前往法國布雷斯特(Brest)市與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及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舉行「2+2」安全會談。在會議中,兩國皆表示對於中國在東海及南海日益強烈的海事行動感到擔憂,並在聯合聲明中提及:「反對任何單方面導致局勢緊張的行動。」

在這場會議中,兩國同意了要強化彼此的海上對話,談論的議題從包括國家安全、科技、環境、能源。日本與法國同意要加強在國防用品方面的合作,並談定日本自衛隊要與法國軍隊定期進行聯合演習。

而在稍晚岩屋毅及帕利的單獨會談中,兩國說定了在今年法國派出戴高樂號核動力航空母艦前往印度洋時,日本也將派艦艇一同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