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量西方旅客不會蹲著拉 日本大分縣力推坐式馬桶

大分縣改造縣內公共廁所,讓外國觀光客們可以輕鬆上廁所。(圖擷自NHK)

大分縣改造縣內公共廁所,讓外國觀光客們可以輕鬆上廁所。(圖擷自NHK)

2019/01/09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年的世界盃橄欖球賽即將在日本的大分縣舉辦,考量到許多西方選手不會蹲著如廁,大分縣政府正逐漸將縣內的廁所改為坐式馬桶,預計在明年前改造40間以上的公共廁所。

據《NHK》報導,去年大分縣舉行全國身障者藝術文化節,明年也將舉行世界杯橄欖球賽,為了因應身障者與外國遊客的需求,自2015年起就開始編列預算,改造縣內各級鄉鎮的公廁,變成容易使用的坐式馬桶。

大分縣政府指出,屆時會有各國遊客前來觀看世界杯,不過這些外籍旅客多半不會用蹲式馬桶,改造計畫可以讓外籍旅客們更輕鬆地上廁所,未來會直續推動坐式馬桶。

大分縣政府也說,目前已有200多間公廁完成改裝工程,預估今年會改造另外40多間。據報導,除了坐式馬桶外,隔間內也會加裝扶手,或是改成方便輪椅進入的設計,以便身障人士及老人家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