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船長!駕豪華郵輪「日本丸」撞上關島碼頭

日本丸為高級豪華郵輪,竟傳出船長酒駕意外。(圖擷自維基百科)

日本丸為高級豪華郵輪,竟傳出船長酒駕意外。(圖擷自維基百科)

2019/01/08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豪華遊輪「日本丸」驚傳撞船事故。日媒透露,去年年底,日本丸要離開關島時撞上碼頭,導致船上372名乘客的行程被迫中斷。事發後,船長被檢出酒精含量超標,涉嫌酒駕,目前日本國土交通省已著手調查事發原因。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丸去年12月26日從橫濱出發,原定途中行經關島和塞班島,並在今年1月3日返回橫濱港。12月30日晚間,日本丸準備從關島港口離開時,竟直接撞上碼頭,不僅船體毀損,連堤防都被撞破,所幸無人受傷。因為船體損壞,372名旅客被迫取消行程,改為搭乘飛機回國。

美國海岸警衛隊在事故發生的幾小時後,對船長進行酒測,發現船長酒測值為0.2,超過日本船員法規定的每公升0.15毫克。船長供稱,自己沒有酒駕,是在事故發生後,為了平復心情才飲酒。國土交通省已經派遣2名人員調查響系事故原因。

日本丸隸屬日本商船三井公司,為該公司旗下的頂級豪華客船,總長有170公尺,重達2萬2400公噸,擁有202間客房,每間雙人房的費用從36萬8000日元到164萬日元(約台幣10萬3000元到45萬9000元)不等。

針對事故,三井船舶僅回應「事件調查中,不便發表評論」。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