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貶損奏唱國歌關3年!香港行政會議通過「國歌法」草案

香港當局訂定的國歌法草案,曾引發香港民主派人士質疑。(法新社)

香港當局訂定的國歌法草案,曾引發香港民主派人士質疑。(法新社)

2019/01/08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年10月,中國正式實施「國歌法」,全國人大常委會隨後通過將中國「國歌法」納入香港「基本法」,作為在香港實施的全國性法律。引發香港人質疑有愛國主義色彩的國歌法是否會影響香港的自由人權。港媒今天報導,香港當局已訂定國歌法的草案,若故意篡改國歌,或以歪曲、貶損方式奏唱國歌,最高可判監3年。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政府行政會議的成員證實,行政會議已正式通過香港國歌法的草案,預料將於本月內提交至香港立法會進行一讀。該草案其中兩項設有罰則,列明任何人公開、故意篡改國歌,或以歪曲、貶損方式奏唱國歌,最高可判監3年、罰款5萬元。

香港蘋果日報指出,香港當局去年底已完成香港國歌法的草擬工作,並向香港各大黨派議員游說列明上述罰則,香港當局最近還提出特首、行政會議成員、法官及立法會議員的宣誓儀式前,皆需要播放國歌。

香港國歌法曾引發部份民主派議員的反對,議員朱凱廸就說,此次的立法源自於有香港球迷曾在球場「噓國歌」,該立法目的是迫使香港人主動表達「愛國情操」;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則說,他對國歌法沒有就「貶損國歌」有清晰的定義表示憂慮,也質疑立法會宣誓儀式前須播放國歌的安排,他擔心這會成為政府「DQ」(指取消資格)持異見議員的藉口,並侵害香港的言論和表達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