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國兩制是騙局!前共產黨員爆「中共地下黨」如何滲透香港

旅居加拿大的前共產黨員也出面爆料,中共究竟如何以「中共地下黨」如何滲透香港。(路透資料照)

旅居加拿大的前共產黨員也出面爆料,中共究竟如何以「中共地下黨」如何滲透香港。(路透資料照)

2019/01/06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表示,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我國總統蔡英文隨後反擊,表示絕不接受。對此,許多香港網友與民主派人士也呼籲台灣勿相信中國,要以香港作為前車之鑑。而旅居加拿大的前共產黨員也出面爆料,中共究竟如何以「中共地下黨」如何滲透香港。

曾為中共黨員負責學生工作 香港回歸後揭發幕後黑幕

據港媒《立場新聞》報導,旅居加拿大的自由作家梁慕嫻接受《央廣》專訪,她在中學時經老師介紹,秘密加入中共的共產主義青年團,再成為中國共產黨員。後來被中共地下黨派去「學友中西舞蹈研究社」(簡稱「學友社」)進行學生工作,之後還擔任主席。但在「林彪事件」、「六四慘案」後,決心在思想感情上和中共一刀兩斷。

直到香港1996年回歸中國,雖然中共地下黨己完成任務,但中共完全沒有任何公開地下黨的意圖,繼續秘密運作,梁慕嫻更發現當時在「學友社」工作的地下黨員葉國華正統戰民主派領袖,但民主派人士對其背景一無所知,才決定提筆掀開黑幕。

中共地下網路控制香港 共產黨員無所不在

梁慕嫻指出,中共地下黨統領香港的單位是「香港工作委員會」(簡稱香港工委),公開的招牌是「中聯辦」,也就是回歸前的《新華社》香港分社。而中聯辦主任就是香港工委書記,統領全港一切事務。每個地下黨員每週至少1次與香港工委派的人秘密會面,匯報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情況,並聽取上級領導的指示。

如此一來,就有個地下領導網路秘密決定所有政策,特首把上級指示變成政策,潛藏於各處、隱藏身分的地下黨員則紛紛出來力挺。香港人只看見特首在立法會,行政會議中活動,完全不知政策是從何而來,「香港回歸二十一年的事實,完全證明『港人治港』己經變成『黨人治港』」。

中共「火種」仍留存於台灣 盼勿重蹈香港的覆轍

而針對如何看待台灣有團體為中共宣傳,甚至接受中共資金,梁慕嫻認為,無論當年蔣介石如何剿共,中共仍然會留下「火種」。即使台灣轉變成自由民主的社會,這些潛伏的火種會開始活動,中共也會回來尋找這些火種,重建「台灣省工作委員會」。

梁慕嫻警告,這些地下黨派並非公開合法團體,應該深入偵察並擊破。除此之外,中共也透過貿易、旅遊、學術交流、交換學生來滲透台灣。梁慕嫻表示,希望台灣換哪黨執政,都切勿掉以輕心,並加強教育法治精神、立法防止中共一切非法滲透,「不要重蹈香港的覆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