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16歲被逼入火坑後槍殺嫖客 服刑12年終獲特赦

在服刑12年後,布朗終獲州長特赦,將在今年8月7日出獄。(美聯社)

在服刑12年後,布朗終獲州長特赦,將在今年8月7日出獄。(美聯社)

2019/01/08 14: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田納西州一名30歲女子布朗(Cyntoia Brown)青少年時期被逼入火坑賣淫,她在16歲那年槍殺恩客,後被判處無期徒刑,至今已服刑12年,該州州長7日終於同意特赦,布朗將在今年8月7日獲釋出獄。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於2004年8月6日,時年16歲的布朗被43歲嫖客、當地一名房地產經紀人艾倫(Johnny Allen)接送上下車時,持槍將對方殺死,全案經過近2年的蒐證與調查,在2006年開庭審理,布朗的律師主張當事人出於自衛才誤殺對方,但檢方卻不採信,按綜合證據認定是謀財害命,法庭最終裁定布朗一級謀殺與竊盜罪成,判囚終身監禁。

報導指出,布朗有著悲慘的童年及遭遇,她在胎兒時期就因生母酗酒,導致腦部受損,而她後來不僅被生母拋棄,更因遇人不淑,慘遭男友推入火坑賣淫,最終犯下殺人惡行。布朗入獄後幡然悔悟,樂觀且積極地為出獄後的人生做準備,她不僅利用時間完成高中課程,目前更在修習大學課程。

多年來,布朗的案件持續受外界關注與同情,法院近期裁定,她要到服刑滿51年後,才獲得申請假釋的資格,此一結果引起公眾不滿,紛紛挺身而出示威抗議,要求當局法外開恩。經過多方考量,該州州長哈斯藍姆(Bill Haslam)7日簽署特赦令,布朗終於可以在人生最精華的時期步出牢籠,呼吸自由的空氣。

在收到好消息後,布朗公開發言感謝哈斯藍姆給她第二次機會,她強調未來將不愧對所有支持的人,並致力回報對方給予她寶貴的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