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會紀念毛澤東也不許 中國北大學生展振振遭退學

北京大學對展振振做出了退學的決定,並在1月7日上午正式生效。(路透)

北京大學對展振振做出了退學的決定,並在1月7日上午正式生效。(路透)

2019/01/07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號稱以馬克思主義及毛澤東思想為指導方針,但卻接連打壓左派分子,中國聲援工運人士在網路發布消息指出,積極參與工人維權的北京大學學生展振振,去年底參加毛澤東紀念活動後被捕,今(7)日更遭退學。

「博訊新聞網」報導,展振振家境貧寒,進入北大以來,長期參與和組織北大馬克思主義學會工友之家的活動,多次為校園工友爭取權利,他是北京大學後勤工友調研報告發起人。這份報告去年5月發布,但幾個小時後就在網路上被刪帖。

關注勞工權益的展振振也聲援深圳佳士工人維權。根據佳士工人聲援團官網6日的發文指出,有8名聲援團成員因紀念毛澤東活動被捕,其中包括展振振。

「博訊」也指出,展振振前往湖南韶山參加活動後,本月2日在長沙被捕,自此音訊全無。緊接著,學校就對展振振做出了退學處理的決定,並在1月7日上午正式生效。

據《中央社》指出,去年8月,一批左翼青年南下深圳聲援佳士科技員工自組工會。此後,校方和官方祭出連串懲戒措施。

另外,北大馬克思主義學會在去年12月27日遭強制全面改組後,中國人民大學支持工人的團體「新光平民發展協會」本月2日也遭暫停活動並限期整改。

積極參與工人維權的北京大學學生展振振,去年底參加毛澤東紀念活動後被捕,今(7)日更遭退學。(圖取自推特)

積極參與工人維權的北京大學學生展振振,去年底參加毛澤東紀念活動後被捕,今(7)日更遭退學。(圖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