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壓新招? 維權律師推特被盜 遭代發文栽贓陷害

中國政府打壓維權人士又傳出新招,維權人士和律師的推特帳號,近日傳出遭「不明人士」盜用挾持,並發布可能被當局定罪的內容。(路透)

中國政府打壓維權人士又傳出新招,維權人士和律師的推特帳號,近日傳出遭「不明人士」盜用挾持,並發布可能被當局定罪的內容。(路透)

2019/01/07 1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打壓維權人士又傳出新招,外媒援引消息指出,中國維權人士和律師的推特帳號,近日遭「不明人士」盜用挾持,並發布可能被中國官方定罪的內容,被認為是中國當局有計畫的栽贓和威脅之舉。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廣東維權律師陳雲科5日表示,警方稱他在去年12月21日在推特發了一篇要聯合海內外中國公民「武裝起義」的文章,不過他聲稱根本沒發過這篇貼文,朋友事後也無法在陳科雲的推特帳號上找到有關文章,懷疑已被滅跡。

但陳雲科表示,「我的推特在去年的9月3號以後,就被他們劫持了,我根本就上不去」,去年12月15日到24日,他共收到6次更改推特密碼的通知。因此他懷疑,此事是前國安部門高層、現任廣東司法廳長曾祥陸栽贓陷害。

另一位吳姓律師也表示,近來中國很多人的推特帳號都疑似被中國有關部門盜號控制,並在上面發布一些可能導致帳號原主被官方定罪的文章。他指出,中國網友一般都用中國手機號碼註冊推特帳號,因此有可能被電信公司或政府部門盜取密碼及控制賬號。他認為,這可能是官方有計畫運用這種方式打壓維權人士。

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也曾經歷與陳雲科類似的遭遇,發現手機號碼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被他人用來註冊推特帳號,並在上面發布文章。她懷疑,這是公安局的手段,誣陷維權人士有暴力或恐襲的可能,以便隨時抓捕維權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