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維權律師浦志強緩刑期滿 自嘲監獄門檻不高要小心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的浦志強3年緩刑期滿,他在推特上貼出「解除社區矯正宣告書」,,提醒自己「不可得意忘形」。(圖擷自推特)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的浦志強3年緩刑期滿,他在推特上貼出「解除社區矯正宣告書」,,提醒自己「不可得意忘形」。(圖擷自推特)

2019/01/02 17:21

〔中央社〕曾是中國知名維權律師的浦志強,3年緩刑在1日期滿,並轉入3年的「安置幫教」。他1日在社群媒體推特和微信發文表示,監獄「門檻不高」,他仍會用犯人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可得意忘形。

浦志強在社群媒體上展示了北京豐台區司法局給他的「解除社區矯正宣告書」,顯示他緩刑期滿,依法解除矯正。同時,他也被轉為「安置幫教」對象,繼續3年的幫教。

「安置幫教」是對刑滿釋放或解除社區矯正人員的非強制性教育及管理。

浦志強在發文中表示,感謝師友關切,他將一如既往,提醒自己「監獄有大小,門檻不高界線不清,要用犯人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可得意忘形」。

浦志強2014年5月6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刑事拘留,3天之前他曾在朋友家中與其他12名學者一同舉行了「六四紀念研討會」,當時與會者多人都陸續被帶走。同年6月13日,浦志強被逮捕。

2015年12月,浦志強因7條微博發文被判「煽動民族仇恨」和「尋釁滋事」兩項罪名成立,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3年,自2016年1月2日起生效,他的律師執照在2016年4月被吊銷。

浦志強1965年生,大學時參與天安門前的絕食抗議並親歷六四血腥鎮壓。

他曾代理過一些知名的維權案件,關注言論自由及司法機關對公民權益侵害的問題。2013年南方人物周刊封面以「中堅浦志強」對他做過長篇報導,同年底還被中國新聞周刊評選為「影響中國2013年度法治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