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背心效應降溫 比利時首都第三波抗議人數減少 和平落幕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昨天進行第三波黃背心示威運動。(歐新社)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昨天進行第三波黃背心示威運動。(歐新社)

2018/12/16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昨天(15日)進行第三波黃背心示威運動,下午1點多約有200名示威民眾上街集結,下午4點半左右活動和平落幕。和前兩場抗議相比,這次響應人數明顯減少,黃背心熱潮似乎正在降溫。

綜合媒體報導,布魯塞爾首波黃背心運動約300人參與,上週第二波抗議有近千人上街頭,民眾對警方丟擲物品和石頭,警方則以催淚瓦斯和水柱反制;本週除零星幾起民眾言語挑釁警方的案件,沒有發生太大的衝突。

黃背心運動發源地法國,本週抗議人數也減少,情勢不如前幾波緊張。法國政府表示,這週週六上午11點在巴黎逮捕了60人,上週六同一時間則有500人被捕。

這場沒有領袖的黃背心運動,一開始的訴求是反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調漲燃油稅政策,後來逐漸擴大成要求當局改善社會不平等問題。過程中,黃背心效應逐漸擴散到歐洲各國,布魯塞爾首波黃背心活動在12月初展開,抗議訴求是降低稅賦,減輕人民生活負擔,並增加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