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發現「天使粒子」 華裔物理學家張首晟跳樓亡 享年55歲

「天使粒子」發現人,知名華裔物理學家張首晟在1日自殺身亡,享年55歲。(圖擷自微博)

「天使粒子」發現人,知名華裔物理學家張首晟在1日自殺身亡,享年55歲。(圖擷自微博)

2018/12/06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年華裔科學家張首晟宣布找到「天使粒子」,這個物理學界尋尋覓覓80年的自身沒有反粒子的粒子,不料驚傳張首晟在1日自殺身亡,享年55歲。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知名華裔物理學家張首晟驚傳自殺身亡,享年55歲,報導指出,張首晟長期深受憂鬱症所苦,前一天才剛開完會,1日突然在史丹佛大學跳樓身亡,當地警方調查後,已以自殺案件結案。

發現所謂的「天使粒子」是張首晟最著名的成就,西元1937年義大利理論物理學家馬約拉那(Majorana)預言世上存在一種自身沒有反粒子的粒子,由史丹福大學教授、中國中科院院士張首晟等4位華裔科學家團隊,2017年在北京宣布找到這顆正反同體的「天使粒子」-馬約拉那費米子,此為繼人類發現「上帝粒子」-希格斯波色子後,又一重大發現。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同時也是張首晟老師的楊振寧曾讚,這項發現「獲得諾貝爾獎只是時間問題」。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