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約會性侵?Metoo再掀熱議 耶誕歌曲遭禁播

美國各大廣播電台在耶誕節時都會撥放的耶誕金曲,因疑似鼓吹約會強暴而被停播,引起兩派論戰。(法新社)

美國各大廣播電台在耶誕節時都會撥放的耶誕金曲,因疑似鼓吹約會強暴而被停播,引起兩派論戰。(法新社)

2018/12/06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從美國好萊塢引爆的「#Me Too」反性侵、性騷擾運動,已經擴散至全球,幫助不少受害女性出一口氣,但也有批評稱反性侵行動已矯枉過正,造成了一種極權氛圍。如美國各大廣播電台在耶誕節時都會撥放的耶誕金曲,因疑似鼓吹約會強暴而被停播,引起兩派論戰。

綜合媒體報導,1944年的男女對唱歌曲「Baby, It's Cold Outside」被迪安.馬丁(Dean Martin)、桃莉.巴頓(Dolly Parton)、雷.查爾斯(Ray Charles)與女神卡卡(Lady Gaga)等許多歌手翻唱過,是耶誕節時大街小巷常聽到的經典金曲。

但這首歌的歌詞近來陷入爭議,因為歌詞主要是在講述男方試圖說服女伴留下,而女方則是頻頻拒絕對方:「我真的要走」、「我的答案是不行」、「這杯酒裡有什麼」,但男生面對拒絕卻不放棄:「美人,你在趕什麼」、「你不介意我靠近些吧?」

由於今年從好萊塢引爆的「#Me Too」反性侵性騷擾運動擴及全球,這首歌更為大眾熱議,由於歌詞中男方頻頻無視女子意願,還疑似試圖想性侵對方,被懷疑是鼓吹約會性侵。但反方認為,當時創作此曲的年代仍民風保守,未婚女子若在男子家中過夜會招來非議,認為女方實際上想留下,拒絕的藉口只是掩飾情慾。

美國俄亥俄州的廣播電台《WDOK》接獲大量投訴,決定禁播此曲,隨後全美與加拿大的多家電台也接獲投訴。如專門播放耶誕歌曲的電台《Star 102》就決定停播歌曲。主持人安德森(Glenn Anderson)發文表示,在當代Me Too運動給予女性應有的發言權之際,這首歌並不妥當。

克利夫蘭強暴危機中心主席米勒(Sondra Miller)對此也表示,歌中的角色不斷說不,「不要就是不要,應該立即停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