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文貴、班農為何聯手?《紐時》:想實現中國共產黨的滅亡

《紐約時報》報導,班農、郭文貴的聯手,正是因為兩人有共同的目標:「實現中國共產黨的滅亡」。(翻攝自郭媒體)

《紐約時報》報導,班農、郭文貴的聯手,正是因為兩人有共同的目標:「實現中國共產黨的滅亡」。(翻攝自郭媒體)

2018/12/05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日前宣布,將出資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成立「法治基金」,並由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擔任基金主席,協助遭中國迫害人士,引發外界關注。有外媒今日刊出深度調查報導,指出郭文貴、班農能夠合作,正是因為兩人有著共同的宏大目標:「實現中國共產黨的滅亡」。

《紐約時報》報導,去年開始,郭文貴屢屢透過社交媒體爆料中共高層腐敗內幕,讓北京當局開始敦促川普政府將他引渡回國;對於如何處理郭文貴,白宮內部存在分歧;知情人士透露,有不少親近北京的西方商人遊說川普總統,接受遣返郭文貴的要求。

班農視郭文貴為美國政府的「情報資產」

報導指出,當時還在白宮任職的班農,第一次聽說郭文貴的大名;班農視郭文貴為具有潛在價值的「情報資產」,因此支持美國政府內部反對遣返郭文貴的聲音;班農離開白宮後,他才首度和郭文貴碰面,討論對中國的看法,結果,郭文貴讓班農留下深刻的印象;隨後,班農介紹郭文貴給對沖基金界人士認識,像是知名的人民幣大空頭: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Kyle Bass)。

報導稱,本就主張「中國威脅論」的班農,開始更加嚴厲的批評中國崛起,他和美國頂尖的中國問題專家們見面,尋求他們的意見,並闡述自己的主張;知情人士透露,起初,很少人對班農的尖銳言論表示歡迎,然而,最近班農的立場開始被較為熱烈地接受,雖然,他仍受到像是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等親近北京人士的批評。

郭文貴、班農聯手 紐時:兩人目標一致

報導指出,郭文貴日前宣布成立的「法治基金」,計劃提供金錢援助給那些遭中國共產黨迫害的的中國商人、政府官員;擔任該基金主席的班農,更與郭文貴聯手將目標對準海南航空集團;郭文貴曾多次指控,海航集團與中共高層家族的貪腐有關,並強調該集團創始人王健的死亡不是單純的意外;《紐約時報》就此詢問海航,海航則拒絕回應。

報導強調,班農跟郭文貴能一拍即合,正是因為兩人有共同的目標,也就是「實現中國共產黨的滅亡」,郭文貴說:「我們都自然地鄙視中國共產黨,這就是我們成為合作夥伴的原因」。班農表示,中國政權的魯莽行為,不但危害全球經濟,也削弱美國的實力,他也指控,美國的金融機構和北京的政治菁英關係密切,「誰從中獲利了?」

《紐約時報》指出,班農將郭文貴介紹給知名的人民幣大空頭、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Kyle Bass)。(路透)

《紐約時報》指出,班農將郭文貴介紹給知名的人民幣大空頭、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Kyle Bass)。(路透)

中國政府聲稱郭文貴犯有賄賂、欺詐、洗錢、強姦等罪,多次要求美國將他遣返。(翻攝自郭媒體)

中國政府聲稱郭文貴犯有賄賂、欺詐、洗錢、強姦等罪,多次要求美國將他遣返。(翻攝自郭媒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