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人口擠爆 日本政府擬重金補貼、鼓勵「外漂」

日本東京為全世界最擁擠的城市之一,目前東京都會圈人口已高達3800萬人。(路透)

日本東京為全世界最擁擠的城市之一,目前東京都會圈人口已高達3800萬人。(路透)

2018/11/25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為全世界最擁擠的城市之一,目前東京都會圈人口已高達3800萬人。現傳出日本政府為解決東京人口過度集中的問題,擬祭出300萬日幣(約82萬台幣)補助,鼓勵東京民眾「向外漂」。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目前日本面臨全國總人口數下降的問題,但東京人口卻仍然不斷持續增加。根據統計,過去22年間,東京遷入人口遠超過遷出者,且目前情況仍持續惡化中。為解決東京人口過度集中的問題,日本政府數10年來一直想盡辦法,像是實施「減稅」政策作為誘因,希望以此吸引企業、民眾搬離東京,不過效果不彰。

現在日本政府又傳出,擬針對要搬離東京都23個區、到別處找工作的民眾,給予最多300萬日幣搬家等費用貼補,預計從下個財政年度(2019年)開始實施。

雖目前已經有不少民眾已搬離東京,轉往其他生活成本較低的小城市生活,如仙台和札幌等地區,但對多數人來說,東京是中央政府機關所在地,且頂級學校、企業大都集中在此,因此要他們搬離東京是困難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