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越東京!雅加達2030年將成世界最大城市

最新數據顯示,2030年以後,印尼首都雅加達人口預計達到3560萬人,成為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自1950年以來,日本東京人口首次被超越。圖為雅加達巨港亞運。(法新社資料照)

最新數據顯示,2030年以後,印尼首都雅加達人口預計達到3560萬人,成為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自1950年以來,日本東京人口首次被超越。圖為雅加達巨港亞運。(法新社資料照)

2018/10/10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新數據顯示,2030年以後,印尼首都雅加達人口預計達到3560萬人,成為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這也是自1950年以來,日本東京人口首次被超越。

綜合媒體報導,市場研究公司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報告顯示,印尼雅加達預計在2017年至2030年增加410萬人,人口將達到3560萬人。相較之下,由於人口老化,東京在2030年時,人口將減少約200萬,人口預估為3530萬。巴基斯坦喀拉蚩(Karachi)排在第3位,其次為菲律賓馬尼拉和埃及開羅。

人口增長將為雅加達帶來挑戰,有數據指雅加達為世界上交通第3差的城市。另外,歐睿國際指出,將誕生6個新的人口數超過1000萬超大城市,分別是美國芝加哥、哥倫比亞波哥大、印度清奈(Chennai)、伊拉克巴格達、安哥拉羅安達(Luanda)、坦桑尼亞三蘭港(Dar es Salaam)。

報告提到,雖然來自新興經濟體的城市正在崛起,但開發國家的城市仍更富裕,且仍將是未來的主要消費市場。歐睿國際估計,2030年開發國家大都市的可支配總收入約為新興市場的可支配收入5倍。

歐睿國際的分析師認為,未來的主要消費市場仍將位於已開發的超大城市,有保證的高收入,以及先進的房屋、醫療保健和交通基礎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