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少女遭北韓綁架41年 父母仍盼平安歸來

日本少女橫田惠(Megumi Yokota)41年前被北韓綁架,其母親(右三)呼籲日本政府應積極解決綁架問題,並仍期盼女兒能平安歸來。(美聯社)

日本少女橫田惠(Megumi Yokota)41年前被北韓綁架,其母親(右三)呼籲日本政府應積極解決綁架問題,並仍期盼女兒能平安歸來。(美聯社)

2018/11/16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77年,年僅13歲的日本少女橫田惠(Megumi Yokota)被北韓綁架,該事件於15日時已屆滿41年,她的母親呼籲,日本政府應認真解決日人遭北韓綁架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1970、80年代,北韓為了在日本社會中培養其代理人,先後派出特工綁架了至少17名日人,過了幾十年,陸續有5人被釋放,但當時年僅13歲、家住新瀉市的國一女孩橫田惠卻被宣告死亡。

媒體表示,事隔41年,橫田惠的母親仍未放棄等待女兒歸來,14日出席在神奈川縣川崎市召開的記者會時表示,許多受害者家屬年事已高,甚至有些已經逝世,呼籲日本政府應積極解決北韓綁架問題。

南韓《朝鮮日報》引述日本富士新聞網(FNN)14日報導,9日日本內閣情報官北村滋在蒙古首都和北韓高層官員進行秘密會談,商討日本人質被北韓綁架的問題。今年7月、10月也分別在越南和蒙古進行了非公開會晤,因此相關問題應該取得了進展,只是駭人的國際綁架案真相仍不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