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中國不認再教育營 美智庫:新疆治安費增886億

美國智庫發表最新報告,指出新疆的治安費用竟暴增200億人民幣,但職業訓練費卻下降7%,打臉中國政府說法出入。(法新社資料圖)

美國智庫發表最新報告,指出新疆的治安費用竟暴增200億人民幣,但職業訓練費卻下降7%,打臉中國政府說法出入。(法新社資料圖)

2018/11/07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大規模建造「再教育營」,關押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引來國際撻伐,但中國政府卻對外宣稱是「職業培訓所」。對此美國智庫分析中國財政資料後發表最新報告,指新疆的治安費用竟暴增200億人民幣,但職業訓練費卻下降7%,打臉中國政府說法出入。

據《CNN》報導,美國智庫詹姆斯頓基金會(The Jamestown Foundation)分析中國政府的財政資料,於5日發表報告書。報告書指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在2016到2017年間,與治安相關的建設費用比以往高出213%,大幅增加2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86.4億元)。

除此之外,若從支出項目來看,可發現許多項目都是翻倍成長,如「司法」支出上升118%、「收容設施管理」支出暴增239%,「區內其他治安支出」更多出351%。然而,職業訓練的相關支出反倒下降了7%,這完全打臉中國政府的說法。

報告指出,事實證明,這和中國宣稱是大規模培訓維吾爾族的職業技能的說法有出入,幾乎可以確定新疆自2017年以來,有許多失蹤的維吾爾族人都是強制被送到再教育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