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錄取不公?日官方將公布「期中報告」 馬上有大學自首...

東京的私立昭和大學醫學系傳出透過加分,讓應屆畢業生跟重考一年的考生更具錄取優勢;今校方坦承此事,並公開道歉。(圖擷取自「昭和大學」官網)

東京的私立昭和大學醫學系傳出透過加分,讓應屆畢業生跟重考一年的考生更具錄取優勢;今校方坦承此事,並公開道歉。(圖擷取自「昭和大學」官網)

2018/10/15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又有大學傳出入學考試不公的醜聞,位在東京的私立昭和大學醫學系日前傳出校方透過加分,讓應屆畢業生跟重考一年的考生占優勢;今(15)日校方召開記者會坦承此事,並公開道歉。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前陣子日本東京醫科大學被爆出刻意減收女生的醜聞,日本掌管教育的文部科學省緊急調查全日本設有醫學系、且錄取率男高於女的大學,結果發現確實有幾所大學會針對年齡與性別設有差別待遇;文科大臣柴山昌彥10月12日表示,將在今年10月內公布期中調查報告,且今年底前會公布完整的調查報告,敦促違規的大學「主動向大眾自首」。

結果私立昭和大學首先出面,繼東京醫大之後,昭和大學今日公開承認今年醫學系的入學考試中,有針對部分考生加分,讓他們更容易上榜;而且在備取名單,也會刻意優先錄取父母是校友的考生;昭和大學醫學系負責人小川良雄指出,醫學系的入學考試分為2階段,第1階段為一般的學科考試,主要動手腳是在第2階段的面試跟小論文,滿分80分中,應屆考生會另外加10分,重考一年的考生會加5分,重考2年以上的就不再加分;另外校方在2013年開始刻意操作成績,至今已優先錄取19名校友的親戚考生。

昭和大學醫學系負責人小川良雄表示,對於這樣的行為傷害到考生與社會大眾的信賴深深致歉,文部科學省已經介入調查揪出涉嫌不公正之處,校方也將成立第三方調查委員會,持續進行內部調查與究責;不過令人諷刺的是,先前曾有日媒在2018年8月東京醫大爆出醜聞時,向校方提出「錄取考試是否涉嫌不公」的問題,當時校方的回答是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