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0票今年6票 檢察官擋下性侵慣犯評估 繼續強制治療

性侵慣犯盧姓男子的治療評估使檢方產生疑慮,結果申請2次鑑定後,盧男沒有通過;盧男事後不服提出上訴,但法官認為檢察官依法有據,所為並無不當,於是駁回上訴,全案仍可上訴。(資料照)

性侵慣犯盧姓男子的治療評估使檢方產生疑慮,結果申請2次鑑定後,盧男沒有通過;盧男事後不服提出上訴,但法官認為檢察官依法有據,所為並無不當,於是駁回上訴,全案仍可上訴。(資料照)

2018/10/14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多次犯下性侵案的慣犯盧姓男子,在服完刑期後接受強制治療,原本在今年3月通過評估,可望能返家;結果彰化地檢署檢察官發現,盧男過去多次評估都沒有通過,去年更只有0票,今年卻突然獲得6票通過,使檢方產生疑慮,便申請2次鑑定,結果再次評估後盧男沒有通過;盧男不服提出上訴,但法官認為檢察官依法有據,所為並無不當,於是駁回,全案仍可上訴。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40歲的盧姓男子在2000年是空軍中士,但因犯下陸海空軍刑法之妨害性自主罪,在2001年被法院判刑5年;但他在2004年9月假釋出獄後,又在2005年犯下多起性侵、乘機猥褻等案,又被判3年4個月,在2008年3月再度入獄,之後在2011年6月執行完畢後,轉至台中監獄執行強制治療。

盧男接受7年的強制治療後,在2018年3月由11位委員進行評估,其中有6位委員投下贊成票,1票棄權,最後以6比4通過評估,讓盧男有望可重返社會,但彰化地檢署執行科檢察官看到盧男的報告後,發現他過去連續6年都沒有通過鑑定,去年更只有0票,但今年卻突然暴增到6票,因此申請2次評估;在8月2日時組成3人小組再次評估,最後認為盧男應繼續接受治療,否決前次鑑定結果。

盧男因此憤而向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提出聲明異議訴訟,指控檢察官本應將收到的資料送往高檢署,而不是直接做處置,違反《性侵害犯罪加害人刑後強制治療作業要點》,認為檢察官不尊重專業,違反法定程序做出評斷,且他已與父母分別近10年,懇請法官讓他早日出獄與父母再會;但法官調查後發現,盧男過去6年評估都沒有過關,檢察官因此對2018年的評估結果產生疑慮,依《性侵害犯罪加害人刑後強制治療作業要點》向專業人士評估,才會再次鑑定,處事有所憑據,沒有指揮不當,因此認定盧男提出的異議之訴不存在,予以駁回,全案可再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